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Moon

難得今天小老闆外出,中老闆去看醫生,大老闆家裡有事。
早早就收拾好書包,準備打烊了~~

走出辦公室,許久未曾天還未暗就下班。。
仰望天際,雖然不是月圓,缺了一角的明月,依舊潔淨無暇。

我喜歡月亮遠勝於太陽,也許這就是我變成夜貓子的原因。
或是也因為娘親告訴我,我是出生於夜晚的孩子。

彷彿墨汁中暈染一滴雪白的乳汁。
彷彿鑲嵌於黑絨中一顆明珠。
黑暗與純白的對比。


掉個書包,

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。
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
月既不解飲,影徒隨我身。
暫伴月將影,行樂須及春。
我歌月徘徊,我舞影凌亂。
醒時同交歡,醉後各分散。
永結無情遊,相期邈雲漢。



現在的妳,是不是跟我一起,遙望著同樣的明月。